晴時多雲

電視圈裁員 謝金河憂:連續倒閉的骨牌效應…

2016/08/25 08:47

三立電視台裁員,名嘴謝金河(圖)呼籲小英政府,千萬別漠視可能引發的倒閉骨牌效應。(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立電視台大裁員引發震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直指,不止是電視圈,房地產業幾乎已死、旅遊業無中客等,都是後續可能引發倒閉潮的骨牌效應。

謝金河在臉書上對三立電視台裁員提出觀點,他認為,三立在這十多年來是有線電視產業的優等生,Eps一度逾5元,但如今傳出裁員,代表的是「台灣所有媒體業都會進入寒冬」。

他分析,台灣媒體業為何業績慘淡,主要還是廣告量大幅減少,尤其是支撐主軸之一的房地產廣告「驟減八、九成」,以前還有遠雄獨撐秒數,但現在大家都在喝西北風,《民視》靠「娘家滴鷄精」撐門面、《蘋果日報》變成薄薄的,而沒有中客的旅遊也導致許多產業陷入困境,但政府稅收還不停的增加。

謝金河並警告,「小英政府如果漠視這個現象,很快就會出現連環倒閉的骨牌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