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氣氛不佳 台股量縮至近2個半月新低

2016/08/24 14:19

台股在兆豐金遭美重罰利空衝擊下,震盪走低,終場下跌13.55點,以9017.38點作收。(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國製造業景氣回溫、歐洲8月綜合PMI亦創下近7個月來新高,激勵歐美股市普遍收紅,但亞股表現卻略微保守,呈現漲跌互見情形。台股在兆豐金遭美重罰利空衝擊下,震盪走低,終場下跌13.55點,以9017.38點作收,成交量縮至606.42億元,創6月4日端午節補上班日以來新低量。

美國8月Markit製造業PMI來到52.1,維持在擴張區間,且製造業產出連續第3個月增加,7月新屋銷售數字亦創下近9年來新高,顯示經濟動能回溫。與此同時,歐元區8月綜合PMI上揚至53.3,為近7個月來新高;日本8月製造業PMI則顯示為今年2月來的首次揚升,為全球市場捎來好消息。

但是台股受到兆豐金海外分行涉洗錢一事,市場氣氛不佳,加權指數早盤一度開高,即回落平盤附近震盪,尾盤在追價買盤意願不高下,指數再度由紅翻黑,終場收低,成交量僅606億元,為近兩個半月來新低量。

統計盤中各類股表現,金融、鋼鐵、封測、光學元件等跌勢較重,而工業電腦、太陽能、航空、百貨等逆勢抗跌。由於技術面,日KD由上向下回落到50以下位置,呈現多空不明狀態;外資法人近3個也由買轉為小賣台股,累計賣超金額約65億元,影響投資人信心。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外資雖然賣超現股,卻逆勢加碼台指期多單,淨多單增至近8萬口新高,顯示資金仍然停泊台股。不過,由於台股短線面臨內外在環境因素干擾,以及累計漲幅已大,導致高檔震盪,短線突圍機率不高。

策略上,建議採取「買黑不買紅」的策略,逢回加碼下半年具成長題材的標的,如:汽車電子、蘋果Macbook概念股、新能源車、工業機器人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