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MI : 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B/B值為1.05

2016/08/24 10:50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右三)指出,來自中國與3D NAND製造商的強勁需求在短期內仍會持續。(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SEMI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最新Book-to-Bill訂單出貨報告,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平均訂單金額為17.9億美元,B/B值(Book-to-Bill Ratio,訂單出貨比)為1.05,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過去三個月每月的訂單與出貨金額均有達到17億美元的水準,從最近的營收報告可以看出,來自中國與3D NAND製造商的強勁需求在短期內仍會持續。

 

SEMI報告中指出,北美半導體設備廠商於2016年7月全球接獲訂單預估金額為17.9億美元,相較6月的17.1億美元增加4.7%,並且較去年同期的15.9億美元成長13.1%。

在出貨表現部分,今年7月全球出貨金額為17.1億美元,較上個月最終報告的17.2億美元,略為減少0.6%,但比去年同期的15.6億美元成長9.6%。

 

SEMI 所公佈之B/B值乃根據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過去三個月的平均訂單金額,除以過去三個月平均設備出貨之金額所得出的比值,一般常將B/B值作為判斷半導體設備產業景氣的先行指標。若比值大於1,表示半導體設備業者接單狀況良好,亦反映半導體製造商持續投資資本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