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8/24 09:33

行政院長林全(左)昨日出席「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聽取業界的建言。右為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中央社)

自由時報財經︰環保工程公會嗆聲 政府喊加薪 委外月薪卻不到22K

新政府推動勞工休假及加薪,卻遭環保工程公會理事長吳萬益嗆聲「政府帶頭給低薪,委外月薪不到二十二K(二萬二)」,吳萬益表示,公務員惡意壓低污水處理的委外月薪,若不改善,推動加薪四法只是諷刺。

相關新聞請見:

環保工程公會嗆聲 政府喊加薪 委外月薪卻不到22K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24667

蘋果日報財經︰台灣手機銷量 三星雙冠王 蘋果掉第4

7月暑期帶動買氣略增,台灣智慧手機銷售月增1.9%至61.9萬支,產品轉換之際市佔率也洗牌,三星奪銷量和單機銷售雙冠王;蘋果銷售額下滑至36.8%,跌破4成,銷量退居4名,輸給三星、華碩、宏達電。而7月新入榜單機台灣大自有品牌Amazing X3s,售價不到2000元,卻搶進熱銷前6強,打敗不少品牌廠。

經濟日報財經︰最高20% 遺贈稅率將倍增

行政院政務委員許璋瑤昨(23)日表示,9月立法院開議後行政院將送出長期照顧服務法,並以提高遺產贈與稅做為財源,稅率最高20%,較現行提高一倍。據了解,財政部傾向採取三級制,10%、15%及20%,免稅額是否調整另作評估。

工商日報財經︰上半年對外投資大增8成 企業被迫不愛台

國內投資環境惡化,企業出走投資潮湧現!中華徵信所昨(23)日指出,今年上半年投審會核准的對外投資金額,不含對大陸投資即高達82.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81.94%,創下同期對外投資史上新高。

星島日報財經︰恒地中期賺86億 連續三年增派息

四叔李兆基年初才高調唱好恒基系發展,昨恒地(012)派發中期成績表,便連續第三年增派中期息,每股中期息42仙,增4仙,以他持有26.4億股計,收息共11.1億元。恒地在業績中也盡情展示重建市區舊樓的優勢;於粉嶺北新發展區內共擁有240萬平方呎土地,逾80萬方呎土地可符合原址換地之條件。恒地上半年純利為86.1億元,跌1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