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尹衍樑想吃下中信金? 週刊爆:辜仲諒求援3大金控

2016/08/24 07:11

有週刊報導指出,傳出尹衍樑目前已持有近2成的中信金股權,辜仲諒(中)已向國泰、富邦與元大金控求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偵組近來偵辦中信金控3億美元掏空案,據傳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透過「鑒機資產管理公司」吃下不少中信金持股。有週刊報導指出,傳出尹衍樑目前已持有近2成的中信金股權,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已向國泰、富邦與元大金控求援,企圖阻止尹衍樑拿下中信金經營權。

據《壹週刊》報導,中信金控近來身陷弊案,有知情人士指出,在7月初發現有人不斷買進中信金股票,原本以為是市場派操作,但中信金進一步掌握到,是鑒機董事長兼國泰金獨董蔡友才在買進,起初只以為國泰金在做財務投資,直到上週才發現是尹衍樑與蔡友才聯手結盟,企圖買下中信金股權,以影響中信金明年6月的董監改選。

報導也提到,傳出尹衍樑在2個月內,透過「鑒機資產管理公司」持續吃貨,目前已持有2成的中信金股權。有知情人士透露,辜仲諒為了挽救局勢,找上元大金控馬維辰、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求援,雙蔡也有意願幫忙,企圖阻止尹衍樑拿下中信金經營權,成為全台最大的金控集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