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保工程公會:政府喊加薪 但委外月薪不到22K

2016/08/23 15:56

工總今舉辦一年一度的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邀來行政院長林全及各部會主管官員,與機械、石化、塑膠、食品、環保等數百位産業公會代表座談。圖為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總今(23日)主辦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環保工程公會理事長吳萬益提案表示,政府不該只怪企業給薪過低,應帶頭加薪。他指出,各縣市政府委外的污水處理,編列薪資連22K都不到,在政府推動加薪四法的此時,是一大諷刺。

工總今舉辦一年一度的全國工業團體領袖會議,邀來行政院長林全及各部會主管官員,與機械、石化、塑膠、食品、環保等數百位産業公會代表座談。在書面提案中,台灣區環境保護工程專業營造業同業公會(環保工程公會)指出,台灣勞工要加薪,政府應帶頭做起,否則推動加薪四法只是諷刺。

環保工程公會理事長吳萬億表示,政府在2009年提出「22K」政策,導致公務員不敢提高公共工程的人員薪資預算,甚至有惡意壓低薪資的常態現象。他以各縣市政府委外的生活污水處理廠為例,人員薪資連22K都不到,包括首善之都台北市,以及新北市、高雄市都是如此,更不用談年終獎金。

吳萬億認為,政府推動加薪四法,一昧責怪企業給予的薪資過低,甚至立法給企業帶來強大壓力,但同一時間,「(政府)是否也該深深的檢討,不要只有公務人員坐領高薪而不食人間煙火」。他説,公務員把政府委外專業勞務的薪資,編得超低,企業怎麼配合政府提高員工薪資?

吳萬億建議,政府應將公共工程專業勞務的薪資調高,例如何參考台中市政府,將勞健保、退休準備金及資遣費一併納入,才能帶動全國薪資達到一定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