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洗錢案延燒 蔡友才請辭國泰金董事

2016/08/23 14:39

蔡友才今天宣布辭去國泰金董事一職。(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兆豐銀遭美重罰57億元持續延燒,上午檢調大舉搜索兆豐金總部,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遭列「他字案」被告,外界關切是否影響他在國泰金控外部董事職位,蔡友才今天近午隨即宣布辭去國泰金董事一職。

 國泰金今天下午召開法說會,針對蔡友才請辭國泰金控董事,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蔡友才是在今天接近中午時向國泰金控請辭,至於要不要改派,明年才有股東會,現在講言之過早,所以國泰金董事會董事會暫時少一席。

 李長庚說,蔡友才在電話裡說,現在外面市場很多紛擾,為了避免造成國泰金控經營困擾,因此決定提出請辭,至於國泰金是否後悔找來蔡友才?李長庚說,沒有甚麼後悔的問題,蔡友才有他的長才,沒有人有那個神通知道會發生甚麼事,做了就承擔就對了。

 蔡友才3月29日向兆豐金控董事會請辭,4月1日正式生效後,4月中旬被提名出任國泰金外部董事,後來還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聯手,成立鑒機資產管理要吃中信金控,現還捲入兆豐銀遭美重罰案,辭職後更不得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