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洗錢關係人 名嘴點名「金溥聰」及這3人…

2016/08/22 12:03

前總統馬英九心腹金溥聰,被爆是兆豐金洗錢案發生時的駐美代表。(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股行庫兆豐金控旗下兆豐商銀紐約分行,因涉嫌違反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重罰1.8億美元(約新台幣57億元),不只重創兆豐銀8月獲利,更創下台灣金融業在海外被罰的最高紀錄,留下難堪汙點。對此,名嘴蔡玉真點名4個人要釐清責任及說明清楚,除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金管會前主委曾銘宗,還有一位就是案發時任駐美代表的金溥聰、時任兆豐金的馬前總統夫人周美青。

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在執行2015年1至3月間的金融業務檢查時,認定兆豐銀辦理匯款業務時,有「應申報疑似洗錢交易而未申報」的行為,雖然兆豐銀申辯這純粹是認知上的差異,但經過雙方協議,兆豐銀董事會已簽署協議,將在紐約州金融服務署指定的法遵顧問下監督,改善法令遵循功能,同時繳交1.8億美元罰金。

財信傳董事長謝金河日前分析此事指出,「洗錢的主體…是誰在洗錢?卻完全沒有一家媒體追蹤報導。洗錢的人沒事,罰款卻全民負擔,這是多麼奇怪的事?…兆豐金有前總統夫人在此任職,譲洗錢案格外敏感…民進黨已完全執政,應該把這個洗錢案的內情完全揭露,攤開在陽光下,這才是釐清爭議最好的方式!」

根據《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報導,蔡玉真也向媒體指出,「大家應該很清楚吧!駐美代表那個時候是誰?金先生!周美青那只是讓大家懷疑說,兆豐金涉及到這麼大的一個法律問題,這個違法事件,它的法務部門應該不可能不知道,甚至她還是兆豐基金會裏頭重要的負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