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遭重罰 原因指向前董座蔡友才…

2016/08/21 07:53

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銀紐約分行涉洗錢遭美國重罰57億元,而據報導,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搶在今年3月閃辭,但新政府未上台,整個董事長人事空窗長達4個月,喪失處理危機的關鍵時刻,慘遭重罰。

《自由時報》報導,美國紐約州金融廳是在今年2月的金檢報告,提及兆豐銀紐約分行涉及違反銀行保密法及反洗錢法相關規定,而前兆豐金暨兆豐商銀董事長蔡友才在3月提前請辭董座,距離520新舊政府交接只剩下不到2個月的時間,時機引發金融圈的議論;但蔡友才也曾提出說明,他是因為政黨輪替才提出辭呈。

《中國時報》則報導,蔡友才早在去年就已經向前張盛和請辭十數次,解釋蔡友才並非為此事而閃辭。

不過,《聯合報》報導,兆豐金在今年2月美方金檢報告出爐之後,就著手進行內部檢討及更新系統,並向美方提出說明及解釋,但都未獲正面回應,甚至到 7月中還以為有機會改正,直到 7月底就被通知要重罰,才緊急向政府財金單位提出報告;但整個資訊報告已經落後約半年;人事空窗使得危機擴大。

蔡友才揮別兆豐金之後,目前已轉任國泰金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