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搶進車聯網 量產新世代車用顯示器

2016/08/19 16:11

群創光電獨家量產新世代車用顯示器,迎向車聯網產業新藍海 工業與醫療用面板系列完整,提供客戶多元選擇。(圖由群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積極搶攻車聯網(IOV, Internet of Vehicles)商機,群創今日宣布,獨家量產新世代車用顯示器,將在8月24日至26日於南港舉行的「Touch Taiwan 2016-- 2016 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中正式展出。

群創耕耘車用市場已久,目前在整體車用面板市占率穩居市場前兩名,出貨以歐系客戶為主,包括雙B、保時捷等一線車廠等;另外也是特斯拉17吋中控台面板供應商。

此次更突破技術,獨家發表Full HD 10.2吋 TOD + Lamination Cover Glass 車用顯示器,廣視角與高對比特色,應用於中央資訊顯示器(CID),另外還有7吋 AAS Touch Sensor + Lamination Cover Glass 車用顯示器,具備高對比、廣視角、高色彩飽和度,為主流車用面板產品。

在非觸控車用顯示器方面,群創也超越業界,獨家量產6.5吋AAS + Lamination Cover Glass中央資訊顯示器(CID)以及8.25吋AAS + Lamination Cover Glass中央資訊顯示器(CID),整合軟硬體系統,全貼合技術製作,運用於中央資訊顯示器(CID)。

群創並展出具備高解析度、高透光率的1.8吋抬頭顯示器(HUD, Head-Up Display)以及具備高對比、廣視角、高色彩飽和度的12.3吋數位化儀表板顯示器。

此外,群創並展出一系列工業用面板、醫療用面板產品。在工業應用面板方面, 群創展出的10.4吋XGA MVA工業用面板,可運用於車用資訊顯示器及POS (Point-of-Sale, 銷售點資訊管理系統),廣視角可達176(H)/176(V),具備寬溫操作以及25ms反應時間快速的特性,使用者在操作上更為便利及舒適。

12.1吋XGA TN工業用面板適合於車用資訊顯示器及POS,高亮度(600nits)、廣視角、反應時間快速、寬溫操作(-30~80C)的特性,能搭配客戶產品於戶外使用時,顯示明確的資訊及穩定的運作,符合於室內/戶外、零下或高溫不同的環境使用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