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美國總統恐不挺TPP 儒鴻董座老神在在:選舉語言

2016/08/17 09:08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兩大總統候選人民主黨希拉蕊與共和黨川普,異口同聲不挺TPP。現在小英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推得如火如荼,台灣廠商也早卡位商機,如果未來的美國當家抽手不幹,是否會讓已到當地佈局的廠商恐慌?紡織股王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一點也不擔心,說:「僅是選舉語言。」

在美國大選,部分民意已經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扼殺就業」劃上等號,因此,即使TPP是同黨的現任總統歐巴馬引以為傲的政績,希拉蕊數次在公開場合強調「絕對不支持TPP」,也說在當選後將以總統身份對其他貿易協議採取強硬態度。上週她在工業大城底特律的演說中明確表示:「會阻止任何扼殺(美國公民)工作機會、降低工資的貿易協議」

洪鎮海認為,這僅是選舉語言,以越南來說,是越早進入越有利。知情人士指出,以紡織業舉例,目前越南上、下游都擠滿了世界各地的工廠,所以越早卡位成本越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