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亞化反擊! 將對螢光粉專利無效提行政救濟

2016/08/10 20:25

日亞化針對國內智財局判決將提行政救濟。圖為日亞化法務長芥川勝行(左二)與主管今年3月來台與媒體見面的畫面。(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國內LED封裝大廠億光(2393)向智慧財產局舉發日本大廠日亞化YAG螢光粉專利無效,智財局今年7月判定舉發成立。對此日亞化最新表示,此僅為主管機關初步見解,日亞將向經濟部提出訴願,循行政救濟程序請求撤銷上開審定結果。依據台灣專利法規定,該YAG專利目前仍屬有效。

日亞化表示,其YAG專利在德國(歐盟專利號EP 936 682,即德國專利號DE 697 02 929)及美國(US 5,998,925)的無效爭訟程序皆在進行中,均未確定;且該YAG專利至少在20個以上的國家/地區仍為有效。此外,億光雖曾在日本和中國對YAG專利提起無效宣告程序,但日亞皆勝訴確定。

日亞化認為億光於上述台灣舉發案中所提出之證據,在證據能力上存有明顯瑕疵。日亞對於行政救濟之結果深具信心。

億光另於其新聞稿中,提及其曾於2014年5月「贏得日亞化白光LED日本專利號JP 4530094之無效審決」等語,但日本智財高院早已在2014年12月將該案發回日本特許廳重新審查,經略微修改請求項內容後,特許廳在2015年4月已作成專利有效之審決。億光提出上訴後,智財高院目前仍在審理中。

日亞化不遺餘力地尋求保護其專利以及其他智慧財產權,並在適當且必要時,於任何國家對侵權者採取法律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