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汙染調查不公開 越南人赴台抗議

2016/08/10 16:44

台塑越南鋼廠工業廢棄物造成嚴重汙染,曾引發越南民眾上街抗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鋼汙染事件持續延燒,台塑卻遲遲不公布調查報告,今(10)日有30餘名越籍人士,以及台灣的人權與環保團體,上午前往台塑集團總部表達不滿。

《蘋果日報》報導,台塑已承認其在越南的河靜鋼廠污染當地中部海域一事,而在今日上午,約有30多名在台灣工作的越藉移工,以及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等團體共同出面,聚集在台塑總部大門,要求台塑盡快公開汙染調查資料,並希望擁有105億美元投資金額的河靜鋼廠能遷移。

越南更新革命黨也呼籲台塑負起環境責任,其代表Duy Hoang表示,許多越南人也知道越南政府也有責任,而台灣曾幫助越南經濟發展,台塑應立即公開調查資料,不要破壞台灣在越南的形象。

據報導,領導兼翻譯的阮文雄透露,越南榮市教區的鄧有南神父一行人,因簽證受到台灣駐河內辦事處的刁難,4人都無法前來台灣聲援,懷疑當中有越南政府的介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