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在職上班族 較上一代多存這些年才能退休

2016/08/09 13:51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目前仍在職的上班族,恐需比上一代花費更長的時間賺錢,才能安心退休。(情境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最新調查顯示,目前仍在職的上班族,恐需比上一代花費更長的時間賺錢,才能安心退休,整體而言,全球17個市場的上班族,平均需多花7年的時間準備,台灣上班族則需多存錢8年。

滙豐集團長期進行退休調查,根據今日發布的一份最新「世代與歷程」報告中發現,由於醫療進步、平均壽命增長,全球上班族(準退休人士)預估需比目前已退休人士,多存錢7年才能退休,而台灣的上班族(準退休人士),則預估要比現已退休人士多8年的時間準備。

該報告是針對全球17個國家,調查逾18,000名受訪者,了解已退休世代何時開始準備退休、何時真正退休;而準退休人士(目前仍在職上班族),何時開始進行退休準備,預估何時可以退休。

調查結果發現,目前已退休的世代,普遍在35歲開始準備退休,並利用23年時間儲蓄,最後在58歲時退休。相較之下,目前仍在職的上班族,則提早在30歲開始規劃退休,並希望在60歲便退休,代表這一代的上班族需要30年準備退休,比上一代多了7年的時間。

台灣方面,該調查發現,已退休人士過去自42歲開始,用16年的時間準備,到58歲退休。但來到目前這一代,準備退休的時間已提早至35歲,打算利用24年時間準備,希望在59歲時退休,較上一代多了8年的準備時間。

不過,滙豐集團分析,雖然目前的台灣上班族,似乎必須較上一代花費更長的時間準備退休,但與中國相較,中國上班族需多花14年、香港上班族要多10年的退休準備時間,台灣在兩岸三地中,似乎還算是相對輕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