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勞檢下週啟動 銀行工會抗議金管會未依法行政

2016/08/08 16:17

圖為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已宣佈,將從下週一(15日)到26日再度對銀行業進行專案勞檢,各大銀行工會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提出5大訴求,抗議金管會未依法行政,未來應邀集各銀行工會聽取勞工意見。

 即將在下週啟動的銀行勞檢,條件號稱史上最嚴,主要是今年勞檢內容將緊盯「加班費」,今天一共有將近20家銀行工會理事長連署發表聲明,其中多數是公股包括台銀工會、華南銀工會、第一銀工會、彰銀工會及台企銀工會等,另台灣菸酒工會聯合會也在連署名單內。

 根據各大銀行工會發布的聯合聲明,一共有5大訴求,其中除抗議金管會未依法行政,也強調金管會應正視銀行員超時加班問題,要求銀行業遵守勞動法令,且金管會應澄清銀行從業人員非勞動法規範責任制勞工的對象。

 至於另二項訴求,各大銀行工會認為,金管會對於勞動檢查與金融監理,應用最嚴謹的標準審查;且金管會應主動將勞動檢查結果在辦理「公司治理評鑑」時,提高勞動條件的配分比,作為每年對銀行業查核的必要項目;並將重大違反勞動法相關法規事項,列入銀行年報必要登載事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