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業法修法達4共識 台電控股公司納入總說明

2016/08/03 20:19

日前台電工會動員抗議電業法修正草案欺騙大眾,今日能源局釋出善意回應。(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電業法自由化近日爭議不斷,尤其台電工會上週更動員抗議以實際行動抵制,今日層級拉高,由政務委員張景森、經濟部與工會代表進行會面,政府與工會達成四點共識,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市場自由化後,「台電可成立控股公司」,會明文納入電業法修正草案總說明中,工會訴求等同獲得具體回應。

今日經濟部能源局代表先與台電工會商討電業法雙方爭議點,再轉換至行政院與政務委員張景森討論,現階段未獲得經濟部與行政院正面回應,僅由台電工會表示,雙方共達成四項共識。第一,能源局再度強調電業法修法不涉及台電民營化;第二,能源轉型階段性以里程碑做闡述,分六到九年逐步推動;第三,控股公司原不入法條、保留彈性,改為納入草案總說明中;第四,未來台電發電部門可在不影響員工權益下,再加設子公司。簡而言之,台電拆成發電、輸配電部門後,依然保有國營的姿態,縮減電業法改革後台電的身份變動。

由於台電工會曾以強硬態度飆罵能源局與經濟部,雙方對電業法自由化陷入僵局,工會更嗆聲表明不排除採取「拒絕出勤」等必要手段,今日能源局為解心結,拉高層級赴政院商討,雙方共識更獲得政院認同,呼應總統蔡英文日前「電業自由化修正不要再拖延」的指示。會後,工會秘書長彭繼宗表示,政府所釋出的善意回應,工會將於明日會員大會上清楚向員工說明,但仍希望取得「採取必要手段」授權,以便因應未來進入立院後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