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業修法台電可成立控股公司? 能源局:不排除

2016/08/02 19:23

日前經濟部第二場電業法公聽會,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受訪。(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今日召開第三場電業法公聽會,台電工會因既定行程,選擇缺席。面對台電工會拋出成立控股公司訴求,能源局主秘李君禮表示,草案條文中並未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以保留彈性方式處理。據了解,雙方將於明日進行會面,若依「控股公司」條列入法要求為例,現階段仍無共識。

能源局上週舉行兩場電業法公聽會,台電工會動員近百位員工到場抗議,更在會議中離席表達不滿,當時台電理事長丁作一表示,工會立場希望能成立「控股公司」,以管理子公司方式走向電業自由化,且強調曾獲經濟部認同,但現今有「被騙」之感。今台電企劃處電業發展組長左重慶也提及,目前國際案例多採法人分離模式,呼籲可先完成台電會計分離,再依業別成立子公司,再行設立控股公司。

然而,能源局主秘李君禮今談到,草案當中沒有禁止控股公司成立,電業法修法草案是把電廠電網分離,如果未來要再成立另一個公司或是控股公司,都留給未來事業單位看看要不要去做,不斷強調電業法並未排除任何可能。至於是否要入法?李君禮則不願正面給予答案,僅表達為此保有彈性。

上週台電工會揚言召開臨時大會,不排除採取必要手段「拒絕出勤」。據台電工會表示,目前尚未正式確定明日會議時間,但若明日能源局未聯絡,工會也會主動去找能源局代表,因為週四舉行的臨時會也需要一個交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