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稅局來討稅了 臉書面臨50億美元補稅加罰款

2016/07/29 19:57

美國國稅局因臉書將資產轉移至愛爾蘭,寄發「欠稅通知書」。臉書稱補稅等恐達30-50億。(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臉書剛公布第2季財報,同1日收到美國國稅局(IRS)的「欠稅通知書」,主要因為2010年臉書將資產轉移至愛爾蘭控股公司一事,遭指欠稅;臉書稱,若其他年份也遭國稅局調查,最終可能需要面對30億至50億美元的利息、罰金及補稅。

美國國稅局於2013年開始,懷疑臉書涉及將資產轉移到愛爾蘭避稅,認為臉書的資產價值遭低估數十億美元,並在今年7月初才向地方法院提出動議,要求臉書交出與此案相關的多份記錄。

此次國稅局發給臉書欠稅通知書,臉書表示,不同意國稅局的立場,並計畫將向稅務法庭提起訴願。臉書聲明指出,國稅局可能令公司面臨「重大且不利的財務衝擊」,預估罰金若上看50億美元,這筆金額將高於臉書2014年到2015年所繳納的總稅額。

華爾街日報報導, 對美國企業而言,資產移轉至海外稀鬆平常,例如愛爾蘭的稅率最高12.5%,低於美國的稅率35%,資產移轉可達到減稅目的;其他如微軟、亞馬遜及可口可樂等大型公司,也因海外子公司的利潤歸屬與美國國稅局纏鬥,去年,可口可樂被國稅局通知積欠33億稅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