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金融科技座談會 最快8月召開

2016/07/29 18:29

圖為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諮詢金融業界、科技業及外界關於金融科技建議,同時也說明金融業目前的進展與投入,金管會今日表示,將請各金融業相關公會及周邊機構就金融科技各面向規畫主題,最快於8月召開座談會。

金管會表示,金融科技發展對金融產業未來有重大影響,在金管會的支持與鼓勵下,國內金融業已積極投入,目前也有相當進展。金管會表示,然而近來外界相當關心科技發展在金融業的應用,也提出諸多建議,金管會表示,有必要促進金融業與科技業的相互學習與瞭解,並讓社會各界瞭解目前進展,同時蒐集及徵詢各界建議與意見。

金管會表示,近來各界對金融科技發展提出許多建議,包括「區塊鏈技術、監理沙盒機制」等。由於金融服務業性質特殊,主要是吸收、募集社會大眾資金加以管理、投資運用,在經濟體系中也扮演風險最後承擔者的角色,其經營的優劣涉及存款人、投資人及保戶之權益保障,更影響整體經濟的運作效率與發展。

金管會表示,舉辦座談會是希望能透過互動與交流,能夠更完善進步,關於座談會場次與內容,則尊重各金融業相關公會及周邊機構,並以公開透明為原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