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百度淨利年降3成 未來3季好不起來

2016/07/29 16:22

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因醫療廣告遭受嚴格監管,廣告收入和營運受到影響,上季淨利年降34.1%,是百度上市來最差表現,並警告接下來三季表現都不會好看。 (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因醫療廣告遭受嚴格監管,廣告收入和營運受到影響,上季淨利年降34.1%,是百度上市來最差表現,並警告接下來三季表現都不會好看。

百度發佈2016年第二季財報(未審核),營收來到183.64億人民幣,年增16.3%;淨利為24.14億人民幣,年降34.1%。

百度的廣告客戶成長趨緩,對銷售與利潤是一大壓力,目前百度靠客戶對關鍵字競標維生,客戶受到「魏澤西事件」影響,客戶變少標價勢必高不起來。

百度董事長暨首席執行長李彥宏說,2~3季後才能重新恢復之前的成長。

李彥宏希望里約奧運能為網站帶來流量,中國一向熱衷奧運盛會。也斥資數百億人民幣研發相關人工智慧、雲端、媒體;但分析師說,人工智慧與營收成長間,必須要用「搜尋」連起來,但現在搜尋用戶成長趨緩,上季增6%,比第一季增加21%低了許多。

對下季淨利展望,預期成長為負1.9%至成長1.1%之間,來到180.4~185.8億人民幣,將再度寫下百度2005年上市以來最差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