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山科技官田擴廠 明年初投入生產

2016/07/29 11:13

[即時]業務成長可期,元山科技斥資1.32億元官田擴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年以來,獲利表現漸入佳境的風扇大廠元山(6275),因應未來業務擴增需求,董事會決議斥資1.32億元,在台南官田增購土地廠房,預計明年初可加入生產行列。

元山科技公告,基於未來業務發展需求,董事會決議於台南官田購置廠房土地,並已簽約。該案土地面積約4,458.69坪,原為舊廠房,計算原有廠房建物面積為1,828.16坪,交易總價為1.32億元。

元山科技現有的廠房位於高雄仁武區,未來的新廠則在台南官田。元山表示,新購置的標的為舊廠房,仍需整建後才可使用,至於未來生產線在家電與熱傳導業務的配置比例,仍需視業務需要安排。

元山今年上半年獲利大幅成長,以6月營收為例,2.04億元、年增15.42%,合計上半年營收12.03億元,年增近10%。

元山分析,今年家電部門表現佳,加上汽車風扇恢復下單,公司上半年整體營收表現成長,預期下半年因移動式冷氣、汽車風扇出貨加溫,持續成長可期。

公司表示,今年家電可以大幅度成長,除了高溫創下百年紀錄之外,目前出貨主流產品,已由傳統風扇轉移至直流變頻風扇,單價與毛利率大幅改善。

此外,家電部門的移動冷氣,單月接單量大幅成長,加上汽車風扇進入旺季,第三季也可望維持成長力道。

 元山表示,去年受到歐洲第一線車廠客戶車種改換,下單量大減,第四季完成車種轉換,今年更進入大量出貨,帶動整體熱傳導部門業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