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雲端市場地盤 甲骨文93億美元併購NetSuite

2016/07/28 23:26

甲骨文(Oracle)表示,為了在快速成長的雲端市場擴大地盤,將以每股109美元,總額93億美元併購NetSuite。(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甲骨文(Oracle)表示,為了在快速成長的雲端市場擴大地盤,將以每股109美元,總額93億美元併購NetSuite,較NetSuite週三收盤價91.57美元溢價19%。週四NetSuite股價早盤大漲18%至108.34美元,甲骨文則下跌0.3%。

 

就向競爭對手SAP和微軟一樣,甲骨文已致力於將事業轉為雲端基礎模式,透過資料中心而非出售已安裝好的軟體來提供服務。

 

NetSuite成立於1998年,是雲端運算革命的先驅,被稱作第一家雲端公司。而甲骨文董事長艾利森(Larry Ellison)是NetSuite的初期投資人,目前更是大股東。NetSuite創辦人兼技術長高柏格(Evan Goldberg)和執行長尼爾森(Zack Nelson)先前都在甲骨文服務。

 

甲骨文今年已併購6家科技公司,包括Textura和Opower,希望增加在雲端市場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