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海外基金績效 亞股基金好正

2016/07/28 16:16

7月各區域股票型基金幾乎都繳出正報酬的表現。(彭博)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7月份海外基金績效出爐,市場期待歐英日央行將加碼寬鬆,且聯準會最近一次升息時點可能落於年底,帶動全球股市7月大漲,總計7月以來,金管會證期局核備的1032檔海外基金(股、債均含)平均上漲2.41%;其中786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3.10%,225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上漲0.33%,股優於債。

統計也顯示,7月各區域股票型基金幾乎都繳出正報酬的表現,由亞洲(不含日本)等亞洲區域股票基金及泰國、台灣等單一國家股票基金表現領先,平均漲幅均超過4%,漲勢領先成熟市場,東歐基金受到土耳其政變影響而表現落後。

債券型基金部分,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因政爭不確定性先後遭標普與惠譽調降債信評等,拖累債匯市大跌,壓抑新興市場原幣債基金平均跌幅最重。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第五度下修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估,預期歐日英以及新興國家仍有再放寬貨幣政策空間以支撐經濟,資金潮可望延續至2017年,建議投資人可採取股債及區域分散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