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董事長換人? 梁國新:目前沒接到通知

2016/07/28 16:10

圖為外貿協會今年舉辦的印度及中東市場拓銷說明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傳出貿協董事長將由夏立言出任,並有媒體形容是「蔡英文的夏立言情結」,對此現任董事長梁國新表示,「目前沒有接到通知」,仍將繼續推動業務;去年發想的杜拜育成基地及印度行銷中心,推出後大受廠商歡迎,「過去南向沒有成功,是因條件環境不同,不代表新南向政策不會成功。」

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今向媒體說明近期業務,主動提及個人的去留問題,他說,「大家都在猜,我乾脆自己向各位報告,目前沒有接到任何通知。」梁國新表示,外貿協會的業務很多,最近在印度、杜拜、東協、以及大數據行銷等,都很斬獲。

例如本月份在印度成立「台灣商品行銷中心」,於加爾各答、孟買、清奈三地的貿協辦事處供台商展示商品,並由當地印籍專案經理負責跑業務;10月將在杜拜自貿區啟動「中東台商育成中心」,廠商在只要付26萬元,就可獨資設公司,做為中東及非洲市場前進基地。

另一方面,近期也推動大數據行銷,在印度市場的社群網站強打台灣精品、傳統的雜誌廣告也改成電子媒體廣告;10月份更將啟用「海外參展 決策輔助平台」

,匯整貿協40年來累積的各國經貿及參展資訊,讓廠商有效決定參展效益。

針對敏感的人事問題,梁國新表示,「我和夏立言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好的壞的都會接受,不過現在真的沒接到通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