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苯:我們不是黨營事業

2016/07/28 14:50

台苯發澄清稿表示「絕非黨營事業」。(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台苯下午發出聲明稿表示,近期媒體報導出現台苯是受某政黨控制的黨營企業,甚至有報載將成為國家清查對象,台苯則大聲喊冤,表示「絕對不是黨營事業」

台苯指出,過去從不曾主動發新聞稿澄清立場,因為認為清者自清﹒所以始終選擇沉默面對不實傳言。但近期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點名攻擊,遭到有心人士刻意抹黑,為此選擇不再沉默以對﹒為捍衛股東權益以及維護員工士氣,特發新聞稿澄清以及杜絕不實謠言,倘若有心人士持續散播台苯是黨營事業或是受某黨控制的不實傳言,台苯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

台苯澄清稿如下:

民國68年為配合台灣十大建設計畫,台苯由中央投資公司與三家民營企業--台達、奇美、台橡四家公司共同投資成立。成立之初,中央投資公司佔40%,而三家民營公司則佔60%,因此嚴格說起,台苯雖是由俞國華先生主導成立,但是實質上民間公司股票仍然居多,起初應為民營公司。民國76年台苯上市,上述四大股東皆拿出股票供上市時出售,台苯上市迄今將近30年,具色彩的中央投資公司早將台苯股票出脫,目前本公司董監事並無官派成員、亦無黨營企業代表,是 100%民營化的企業。

本公司團隊成員皆為專業經營,從上到下皆以為公司爭取最大獲利、降低營運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為股東以及員工謀求最高利益為目的。至於企業參與者無論是股東或是員工個人政治偏好或是宗教信仰與公司經營毫無關係,台苯公司企盼外界勿再以訛傳訛或是刻意造謠抹黑製造不實言論,為維護股東權益,本公司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以正視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