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爆用電量創新高 午後1:40分逼近3600萬瓩

2016/07/28 14:45

截至下午一點四十分,今日用電量達3597.2萬瓩,再度刷新歷年紀錄,更高出台電原預估數值。(翻攝自台電網站)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全台高溫接連突破38度,而今日用電量截至下午一點四十分更新,再度攻佔歷史用電量榜首,擠下昨日創下的新紀錄,逼近3600萬瓩。

全台高溫兩日接連突破38度,而今日用電量截至下午一點四十分更新,再度攻佔歷史用電量榜首,擠下昨日創下的新紀錄,逼近3600萬瓩。(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根據台電即時資訊,稍早用電量飆出3597.2萬瓩的驚人數字,除高出台電原預估值3580萬瓩外,更再度刷新昨日熱騰騰的新紀錄。由於今日最高溫目前測得38.5度,較昨日高,天氣持續悶熱且艷陽高掛,導致降溫電器使用增多。

台電表示,今日最大供電能力為3738.3萬瓩,備轉容量率預估值為4.42%,系統燈號維持橘燈狀態,惟最終數據仍待台電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