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倡導禁菸、少喝酒 台酒工會轟︰卻要我們營收成長

2016/07/28 12:52

台酒工會理事長趙銘圓說,政府一方面宣導禁菸、少喝酒,卻又要求台酒公司每年營收增加,非常不合理!(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財政部所屬台灣菸酒公司今天舉行新舊任董座交接典禮,台酒工會理事長趙銘圓表示,政府政策是提倡禁菸、少喝酒,但政府卻要求台酒公司,每年必須營收成長10%,這非常不合理,希望能解除這項績效目標設定。

趙銘圓今天在交接典禮受邀致詞表示,他希望新任董事長未來能夠「用人唯才」,只要是好的政策,工會一定會全力支持。

不過,趙銘圓也直言,菸酒市場大環境在萎縮,競爭品牌變多,台酒經營的相當辛苦,希望政府能多多體諒;尤其,政府不該一邊嚴格限制菸酒,要人民不抽、少喝,一邊又要台酒公司營收績效年年增加,這顯然非常不恰當。

此外,國健署長擬提出菸稅、菸捐雙漲方案,趙銘圓砲轟,這勢必重演當年米酒大漲,導致民間私釀米酒猖獗,政府更收不到稅收,如果菸稅捐一口氣每包漲25元,未來「白牌菸」或「走私菸」必然更嚴重!

  

針對菸稅雙漲,台酒新任董事長吳容輝表示,站在公司立場當然是反對,畢竟這衝擊很大,不過,他也強調,台酒公司是國營事業,未來仍將配合政府政策執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