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7/28 09:41

過去一年景氣燈號變化

自由時報財經︰連亮3黃藍燈 景氣緩步回升

國發會昨發布六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這是今年四月脫離低迷藍燈後,連續第三顆黃藍燈。由於景氣領先指標、同時指標經回溯調整後已連續四個月走升,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說,這顯示國內景氣已緩步回升,下半年出口表現應會比上半年好,但以全球大環境來看,仍充滿變數,尤其美國大選結果,若由川普當選,美國將從貿易開放走向貿易保護,衝擊恐比英國脫歐還嚴重。

相關新聞請見:

連亮3黃藍燈 景氣緩步回升"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15419

蘋果日報財經︰驚 房地合一稅只課到3.9億

財政部賦稅署昨首次公布房地合一稅收統計,從今年起開徵至6月底,自繳稅額僅3.9億元,大幅低於當初預估20多億元,且其中4569筆申報虧損,因為沒有獲利不用繳稅,比率高達67%。驗證去年年底因新制將上路,賣屋潮提早湧現,交易陷低潮,恐為今年房市不景氣埋變數。

經濟日報財經︰友達產能塞爆 ADR大漲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昨(27)日表示,面板需求像今年夏天一樣熱,各種尺寸面板供應愈來愈吃緊,是自2007年以來面板景氣最熱的一次,友達產能持續滿載,無法滿足客戶需求,今年業績將一季比一季好。

工商日報財經︰友達:面板景氣 10年來最旺 需求>供給 下半年獲利可望逐季攀高

面板市況熱,友達第2季本業轉盈。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昨(27)日在法說會指出,面板市況在第1季底復甦,大中小尺寸面板供應全面喊吃緊,無法滿足客戶需求,這是2007年以來市況最熱絡的一次。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下半年營運逐季向上,面板廠獲利值得期待。

聯合報財經︰謝金河:報告總統 台灣稅制有問題

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昨天說,他兩周前去拜會蔡英文總統,提到台灣針對內外資投資人課稅不公平時,話都還沒講完,總統立刻插話說,「內外資課稅不一樣,是我心中最大的痛,這個事情一定要解決」。

星島日報財經︰蘋果純利倒退27% 平價iPhone挽狂瀾

美國科網龍頭蘋果公司昨派發季度成績表,雖然純利和營業額倒退27%及近15%,但3月份推出的平價iPhone SE銷情理想,加上行政總裁庫克強調網上軟件商店App Store收入創新高,紓緩市場對其增長放緩的憂慮,帶動該股在美市早段曾勁升近8%,高見104.35美元,市值一下至急增420億美元,幾乎等於上季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