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紅色供應鏈 群創國際市場佈局奏效

2016/07/28 09:46

群創國際市場布局奏效, 獲金貿獎「重點拓銷市場貢獻獎」殊榮,由營運管理中心余俊毅協理代表領獎。(圖由群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積極佈局中國大陸以外之新興市場,墨西哥標案、歐美4K電視與車用面板拓展告捷,2015年群創在十大重點市場出口值達5.94億美元,年成長70.85%,昨日獲外貿協會頒發「重點拓銷市場貢獻獎」第三名殊榮。

這十大重點括銷市場是指印尼、印度、越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墨西哥、巴西、南非、美國、德國共10國。

群創營運管理中心協理余俊毅表示,台灣面板業很爭氣,在中日韓面板廠夾擊,貨貿談判停滯的狀況下,群創仍能攜手面板供應鏈全球插旗,醫療、航太、工業用面板為全球之冠,4K電視及觸控面板均占一席之地。

余俊毅呼籲,面板是高資本支出的重裝備產業,群創連續六年獲得外貿協會最佳貿易貢獻獎的肯定,但新政府新產業政策中未收納面板產業,甚是可惜。

余俊毅說,政府看到物聯網 IOT龐大商機,但如同鴻海總裁郭台銘所說,任何的物聯網 IOT 都需要顯示屏,DOT (Display of Things)的重要性與爆發潛力是政府更需重視的,這也是群創光電工業4.0,以物聯網 打造智働化工廠,創造外銷實力的未來動能。

面板業去年第三季景氣雖然急轉直下, 群創2015年仍以進出口總實績76.19億美元獲得「最佳貿易貢獻獎」第五名,連續第六年獲外貿協會頒發金貿獎殊榮,其中群創2015年出口面板達63.96億美元,為台灣創造外匯收入。

2015年群創營收為台灣製造業第11大,零組件製造業排名第二。面板業是製造業的火車頭,帶動GDP,創造外匯,提供十萬人以上就業機會,是政府需高度重視,持續扶植的戰略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