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重組有成 上季虧損縮減約8成

2016/07/27 22:53

被鴻海收購的日本面板大廠夏普,因企業重組有成,上季虧損縮減約8成。(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日本媒體報導,被鴻海收購的日本面板大廠夏普,因進行組織改造、提高經營效率、以及出售不獲利的美國電視事業,上季營業損失縮減至50億日圓左右,較去年同期的287億日圓大幅減少約8成。夏普將在7月29日正式公布上季財報。

報導說,由於主要客戶蘋果的iPhone銷售放緩,拖累夏普液晶面板(LCD)業績,加上中國智慧手機用面板價格下滑,以及日圓升值,衝擊大尺寸電視用面板出口,使得夏普上季仍無法轉虧為盈。

夏普週一股價重挫3.1%至95日圓,為6月27日以來最低水準,週二則上漲1%至96日圓。

鴻海和夏普4月2日簽訂收購契約,鴻海將斥資3888億日圓取得夏普66%股權。鴻海原先預計6月底完成收購程序,但因中國的反壟斷法審核時間拖延,使得鴻海6月底完成收購的計畫破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