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定期定額溫度指數 終止連三跌

2016/07/27 19:28

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摩根定期定額溫度指數」在今年第一季跌落至逼近2009年金融海嘯水準,本季雖僅較上季小幅回升1度,不過,指數在連續三季下滑後首度出現回溫,彰顯全球股市在歷經多今年上半年多重利空反覆測試,似有走出谷底的跡象。再者,觀察本次「定期定額人數」指標也較上季持穩,顯示國人並未進一步離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摩根定期定額溫度指數」最新結果出爐,終結過去連續三季下滑跌勢,2016年第二季定期定額溫度小幅回升至47度,與市場谷底翻揚走勢不謀而合。儘管指數目前仍低於50度的冷熱分水嶺,但對照歷史數據,溫度指數在波段低點水位時,只要投資標的具備成長潛力,跌點往往也是加碼點。

 而根據摩根資產管理針對定期定額投資人加碼基金類型的最新調查,多重資產基金再度蟬聯國人加碼首選,高收益債人氣也擠進前段班,是投資人未來預計加碼的前五大中唯一債券型基金。

 進一步觀察定期定額溫度指數三大指標,與前期溫度相較,「定期定額人數」指標持穩於59,「定期定額金額」雖降幅已較前三季明顯縮小,卻仍連續四季下滑至71,導致每人平均扣款金額再由前季的6887元下跌至6727元,自去年第三季來連續四季減少,約為2014年第二季的人均扣款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定期定額動能」第二季大幅上揚7度回穩至11,升溫幅度最為顯著,主要反應境外基金新申購和復扣筆數分別較前季翻倍成長,且停扣筆數也大幅減少所致,尤以亞股基金成長最多,佔新申購基金比高達28%,也是引領本次溫度指數回溫的首要功臣。

 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摩根定期定額溫度指數」在今年第一季跌落至逼近2009年金融海嘯水準,本季雖僅較上季小幅回升1度,不過,指數在連續三季下滑後首度出現回溫,彰顯全球股市在歷經多今年上半年多重利空反覆測試,似有走出谷底的跡象。再者,觀察本次「定期定額人數」指標也較上季持穩,顯示國人並未進一步離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