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傳來好消息 第二季本業轉盈

2016/07/27 14:31

友達傳來好消息,第二季本業轉虧為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今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發布第二季財報傳來好消息,友達第二季營業利益率轉正,每股稅後虧損縮小至0.06元,第三季轉盈有望。

友達第二季合併營收為800.9億元,季增12.6%,毛利率6.9%,轉正,代表本業的營業淨利為1.2億元,營業淨利率為0.1%,稅後虧損8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淨損為5.7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06元。

友達第二季大尺寸面板出貨超過2846萬片,季增16.5%;中小尺寸出貨量約達4250萬片,與2016年第一季相比成長12.6%。

回顧第二季,電視的終端需求強勁,面板價格亦緩步走揚,帶動公司營收較上一季成長12.6%。在公司業務穩定朝向正面發展的同時,公司透過關鍵技術的掌握及符合市場趨勢的產品布局,本業順利轉虧為盈,存貨天數亦進一步下降到36天,創過去五季以來的新低。

隨著下半年旺季的來臨,預期公司產能利用將維持滿載水位。友達將持續專注在產品價值的提升及獲利結構的改善,不斷累積技術能量,進而期待創造穩健獲利與強化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