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豁出去了!安倍加碼28兆日圓刺激經濟 日圓急貶

2016/07/27 13:59

日本《共同社》以快訊方式(27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福岡市發表公開演說時,提及將推出經濟刺激計畫,整體規模上看28兆日圓。(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下午在福岡市發表公開演說時,提及將推出新經濟刺激計畫,整體規模上看28兆日圓 (約新台幣8.58兆元)。

日本《共同社》以快訊方式(27日)報導,安倍晉三將加碼刺激經濟,28兆日圓高於市場預期的20兆日圓;昨(26)日也宣布政府支出金額將增至6兆日圓,原先市場預期有3兆日圓。

這筆6兆日圓的政府支出,預計將用於新幹線延伸至大阪、整修地方港灣以吸引海外觀光客與設立農產品出口據點。

日本將提新經濟刺激政策,帶動日本股市今天收漲1.2%,盤中漲幅一度擴大到2%。日圓匯率急貶1%以上,報1美元兌105.33日圓,今天最低見到106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