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樂視買下VIZIO 瑞軒、鴻海潛在獲利30億

2016/07/27 11:22

中國樂視砸下20億美元買下VIZIO,瑞軒、鴻海潛在獲利高達30億元,照片右為瑞軒董事長吳春發。(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相較於先前謠傳11~15億美元的收購價,最後中國樂視(LeEco)以20億美元買下北美第二大電視品牌VIZIO,作為VIZIO大股東之一的瑞軒(2489)、鴻海(2317),潛在處分利益高達30億元以上。

根據外電報導,整個併購預計今年第四季完成,交易完成後,VIZIO將以全資子公司的型態繼續營運,但VIZIO計算觀看人數,做為廣告投放基礎的服務「Inscape」將獨立成另一間公司,由樂視取得49%的股權,而VIZIO創辦人王蔚則是繼續持有 51%。樂視同時也將擁有10年Inscape技術使用的授權。

VIZIO是由台灣出生的王蔚一手創辦,原始股東還包括台灣瑞軒以及應瑞軒董事長吳春發之邀而取得VIZIO約8%特別股的鴻海,今年初瑞軒將手上約12%普通股出售,現在手上還有約8%特別股,由於樂視出手大方,相較於瑞軒年初將股票賣回給VIZIO的價格多出約2倍,預期交易完成後,瑞軒與鴻海扣除當初持股成本,至少可獲利30億元以上,以瑞軒目前股本初估,每股盈餘貢獻約2.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