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財報優於預期 台積電市值再創台股新高

2016/07/27 10:03

台積電市創新高。(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彭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蘋果(Apple)財報優於預期,盤後股價大漲,加上半導體業昨紛釋出晶圓代工產能供應吃緊的好景,外資持續看好台積電(2330),激勵台積電今股價再飆高,以175元開出,早盤最高達175.5元,股價再創還原權值的新高,也帶動市值達4.55兆元的台股單一個股最高。

蘋果iPhone第3季銷售量達4040萬支,超越市場預期,蘋果單季營收424億美元,每股純益1.42美元,表現也比市場預期為佳。在財報表現優於預期激勵下,蘋果盤後股價大漲6.81%,達103.25美元。

手機晶片聯發科 (2454) 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朱尚祖昨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指出目前晶圓端產能供應相當吃緊,晶圓缺貨情況到下半年仍無法緩解;封測大廠力成總經理洪嘉諭昨在該公司法說會中也透露晶圓代工產能吃緊的好景。供應鏈釋出的訊息,顯示台積電接單旺到無法滿足這戶的需求,營運前景看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