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可夢、甄嬛傳…為什麼這麼紅?和碩童子賢把脈

2016/07/27 07:54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分析,寶可夢為什麼這麼紅?(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在全球爆紅的任天堂PokeMon寶可夢,以及已經紅很久的香港「神魔之塔」、日本PokeMon、美國NetFlix「紙牌屋」、中國優酷網與愛奇藝「甄嬛傳」、「琅琊榜」等,為什麼能紅很久?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分析認為,這些都是採用文化結合科技的運用模式。

行政院昨天舉行科技會報,找來多位民間科技公司負責人及相關部會共同開會,《自由時報》報導,童子賢在會中發言指出,包括日本、韓國與中國在遊戲及戲劇產業,都採取文化加科技結合的模式,帶動產業;尤其PokeMon走紅,短期內,任天堂的股市市值就追上並超越Sony。

童子賢認為,台灣就是在輕忽軟體應用,應該在這部分直追,尤其是文化部在科技應用預算上,應該特別強化,如強化遊戲、戲劇、影視等內容產業、遊戲產業,讓台灣在地文化與科技強化結合,做到「進口替代」的,提高市佔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