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汽車百萬圓夢金 助青年還鄉

2016/07/26 21:40

台灣偏鄉人口流失嚴重,中華三菱今日宣布啟動「青春還鄉-百萬圓夢金-勵青招募計畫」,提供百萬圓夢金,鼓勵青年返鄉。(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偏鄉人口流失嚴重,中華三菱今日宣布啟動「青春還鄉-百萬圓夢金-勵青招募計畫」,提供百萬圓夢金,鼓勵青年返鄉。

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表示,台灣經濟快速發展,25~44歲青壯人口80%都在六都,城鄉差異日益顯著,在人口外移的影響下,平均每2個家庭,就有1個孩子在外地打拼。

隔代教養家庭10年內增加近40%,其中50%以上父母離家工作,青壯人口外移對地方產業結構及環境造成極大的威脅。

陳昭文說,台灣社會需要有突破困境的勇氣,青年返鄉除了需要勇氣走一條不同的路,更需要務實的規劃與資源,以及家人、社會的支持。

中華三菱期望藉由「百萬圓夢金-勵青招募計畫」,成為在外遊子返鄉的力量,為台灣找回「青春還鄉」的新希望。

將提供5名各20萬元的圓夢金,只要上網報名告訴中華汽車自身青春還鄉的故事,就有機會成為圓夢金得主,中華汽車也將為得主量身製作勵青影片進行宣傳,讓夢想再往前跨進一大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