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討論GDP保一意義小 邱俊榮:應追求實質生活改善

2016/07/26 12:32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無須在GDP保一議題打繞,若薪資沒增加,岀口或GDP數據改善也沒意義。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各研究機構頻頻下修GDP至「不保一」,但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表示,最近一直在討論「GDP下修、出口連幾黑」等,但這與民眾生活有段距離;若薪資或就業沒增加,民眾仍是無感,「我們應追求實質生活改善,而非表面經濟數字成長」。

邱俊榮八月一日將出任台經院代理副院長,他今天受邀出席工研院產經中心(IEK)「2016年製造業景氣展望」記者會。

「討論GDP保不保一,實際意義非常小!」邱俊榮指出,即使我們岀口或GDP數據好轉了,不過,台灣人民生活沒有改善的話,這就沒意義,創造生活幸福感,比什麼都還重要。

邱俊榮認為,過去大家有時太過於關心,像出口連幾黑等議題,但這種屬於短期波動,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打繞;他並直言,過去有很多經驗,即使有很多投資,經濟成長漂亮,但高汙染產業反而影響我們生活,這是負面。

邱俊榮強調,台灣產業結構應該要翻新,提高附加價值才是真正有幫助的,而非一味追求出口產值或數字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