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22K還高!Pepper薪水開價26888元

2016/07/26 09:56

服務機器人Pepper的月租費為26,888元,比基本工資、22K還高。(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服務機器人Pepper的在台代理商沛博科昨天宣布,Pepper在台將採採租賃制,月租費26,888元,這價錢不僅比基本工資高,也比大學生22K還要多。

綜合媒體報導,鴻海旗下沛博科技,為在台獨家代理的服務機器人Pepper舉行記者會。Pepper在台灣將採取租賃制推出,月租費26,888元,租期幫約24個月,等於聘請機器人Pepper的月薪,比基本工資還要高,甚至高過大學新鮮人的22K。

Pepper預定9月底開始在台上工,是否會引發機器人排擠人力效應?鴻海副總裁呂芳銘和沛博科技總經理林義勛都認為,出現排擠的可能性並不高。呂芳銘認為,從古至今,機器人取代人力早已不是新話題,從未見過人類工作因此被取代,反倒是認為,有機器人的幫助,可與未來的智慧生活連結,產生加值、增值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