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GDP要保一…台經院建議政府這麼做

2016/07/25 11:49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政府若能帶頭投資,全力執行下半年預算計畫,今年GDP仍有機會保一。(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各預測機構智庫陸續發布今年我國GDP「不保一」,對此,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只要下半年的公共支出預算,林全內閣能夠全面加速執行且落實,台灣今年全年GDP,還是有機會可以拚「保一」!

根據台經院預測,今年GDP成長率為0.77%,也代表保一落空。

孫明德指出,國際各機構紛紛下修全球經濟預測,我國與全球景氣高度連結,當然會受影響,但他強調,「今年我國GDDP要保一 ,並非全然無望。」

對此,孫明德分析,因為今年第一季GDP是負成長,而第二季正成長不到1%,如果,下半年能夠平均拉到2%以上,就能抵銷上半年負面表現,讓全年GDP平均超過1%、也就是保一。

至於,如何讓下半年GDP超過2%?孫明德說,目前民間投資低迷,無法拉抬經濟成長力道,外貿出口表現,又不能操在我,唯一能拚GDP保一,就是「政府投資」。

孫明德呼籲,政府公共支出預算要「今年趕進度、明年預算加碼」,也就是說,只要林全內閣把下半年政府原有預算計畫,好好落實執行、加班趕進度完工,雖然只剩下五個多月時間,但今年GDP還是有機會拚保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