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7/23 09:22

經濟部力推太陽能產業,未來將設置效率門檻下限,阻擋中國模組低價搶食。圖為台南市府永華市政中心太陽能發電板。

自由時報財經︰經部設門檻 阻中搶太陽能商機

經濟部力推太陽能產業,預計將每年增加太陽光電兩百萬瓩,至二○二五年將上看兩千萬瓩,以目前模組價格推算,可為業界帶來近兆元商機;經濟部在與業者初步溝通後,未來將設置效率門檻下限,預計至少轉換效率達十八%以上,以阻擋中國模組低價搶食我國太陽能發電大餅。

相關新聞請見:

經部設門檻 阻中搶太陽能商機"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13761

蘋果日報財經︰台泥搶當生技界英特爾

台泥(1101)布局3年的蝦紅素事業,2017年將在花蓮設置20公頃生產基地,正式走向商轉。董座辜成允透露,未來還將藉集團藥廠「景德製藥」的研發資源,為客戶提供蝦紅素產品的處方與製造「公板」,盼成生技界的英特爾。

工商日報財經︰12檔電腦展亮點 發威

2016台北電腦應用展將在28日舉行,近期最熱門的電競、VR穿戴式裝置及2in1平板電腦為這次的亮點,包括技嘉、微星、神達、宏碁等12檔受惠股,下周可望引領風騷扮演多頭攻堅部隊。

星島日報財經︰李克強重申穩匯 強調不打貨幣戰

面對外圍匯價波動及經濟不穩,中國高層再為人民幣維穩派定心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指出,中國將繼續保持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穩定,更指中國絕不會加入貨幣戰。他同時表明,中國不能在全球經濟中挑大梁,更不能成為全球經濟的主要支撐。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也指出,中國經濟增長強勁,人幣不大可能大幅貶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