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雅特克萊斯勒銷售數字起爭議 美監管單位調查

2016/07/20 20:59

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遭經銷商提告浮報銷售數據,該公司發布聲明指出,美國證管會(SEC)和司法部正對該公司向個人、出租汽車行和其他終端用戶銷售汽車的申報方式展開調查。(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今年1月遭芝加哥地區的經銷商提起民事訴訟,指控該公司主管施壓經銷商浮報銷售數據。飛雅特克萊斯勒週一發布聲明指出,美國證管會(SEC)和司法部正對該公司向個人、出租汽車行和其他終端用戶銷售汽車的申報方式展開調查。

Ed Napleton汽車集團位於芝加哥地區旗下的的2個經銷商,1月指控飛雅特克萊斯勒的主管施壓經銷商浮報銷售數字,美國聯邦機構展開的調查,可能引發市場質疑,美國車商為了達到銷售目標,如何「補償」經銷商。

飛雅特克萊斯勒在聲明中表示,向美國證管會申報的年度和季度財報,是根據對經銷商的出車量,而不是對終端客戶的銷售量。

這2家經銷商在訴狀中指出,只要能達到特定車款的銷售配額,或達到整體銷售目標,從工廠到經銷商都能拿到獎金。2家經銷商說,飛雅特克萊斯勒的主管誘使競爭的經銷商浮報銷售數字,從該公司拿到數萬美元獎金。

飛雅特克萊斯勒1月時表示,這些指控都是無中生有,該公司的季報呈現汽車製造和出貨的真實面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