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店面價格到頂 1-5月較去年衰退近5成

2016/07/20 14:55

今年北市最貴店面出現在西門町商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價格到頂,店面投資買氣退燒,根據房仲業者統計1-5月實價網上北市店面交易件數僅83件,相較去年同期衰退超過45%。

至於,交易單價的部分,今年店面最高單價在萬華區中華路一段,交易單價約390萬元,去年則是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店面,交易單價649.98萬元,顯見今年似乎難創店面高價。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台北市著名商圈,過去有川流不息的中客,讓商圈創造高收益,但今年中客大幅減少,對商圈經營難免有所衝擊,北市各行政區交易皆下滑,僅萬華區提升,主要在於萬華區去年交易量集中在下半年,故同期交易量提升,不過中客銳減,商圈轉型需時間調整,加上房市持續緊縮,以今年的市場氛圍,台北市店面恐難再顯去年交易熱度。

 總體而言,台北市各行政區交易量皆下滑,大同區下滑最多,高達87.5%,僅西門町成長,且單價390萬為台北市實價登錄以來第二高價。

住商機構副總經理劉明哲指出,今年不動產市場依然冷清,經濟不景氣影響買氣,因此普遍店面交易緊縮,交易單價也不如去年高,在中客銳減的情況下,商圈經營主要依賴台灣內需市場,以及自由行旅客,萬華區西門商圈深具台灣特色,加上生活機能強,平價商務旅館選擇多,一直都是自由行熱愛景點,因此交易量跟價還能維持在一定水平,加上不少業主思考資產配置,釋出也多,自然形成榮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