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慘踢鐵板! 入主挪威Opera被打槍…

2016/07/19 21:21

挪威網路瀏覽器公司Opera,18日宣布中資財團欲入主Opera的收購案破局;該筆交易疑似未通過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的審查,被迫流產。(圖擷自Opera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疑似未通過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的審查,中資財團收購挪威網路瀏覽器公司Opera Software ASA(簡稱Opera)的交易,18日宣布破局;Opera表示,交易將修改為以美金6億元(新台幣約192.24億元)收購29.9%的股份,並只包括部份業務項目。

綜合媒體報導,Opera於18日發布聲明表示,由於部份交易條件未達成,導致交易協定逾期,收購案被迫宣告破局;Opera董事會並同意修改相關交易協定,以美金6億元出售29.9%股權以及旗下手機瀏覽器、桌面瀏覽器等業務項目,但不包括廣告、電視及遊戲等項目;新的交易預計於今年第三季結束前完成。

由於Opera日前曾經表示,交易尚未獲得監查部門的批准,而該筆交易需要經過中國、美國的相關部門審查,外界普遍認為,該筆交易可能因為安全性的緣故,遭到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阻擋;CFIUS由美國國防部、司法部、商務部等政府部門代表組成,對可能影響美國國家安全的外商投資交易進行審查。

今年2月,由中國資安與網路公司奇虎360、中國網路遊戲公司崑崙萬維、金磚絲路基金組成的中資財團,宣布以挪威克朗105億元(新台幣約402億元)現金收購Opera的全部股份,並於2月9日簽署《交易協定》,當時預計於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收購。

相關連結請見︰

聲明原文:Opera Software ASA Detailed Announcement" target="_blank">http://www.newsweb.no/newsweb/search.do?messageId=4060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