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十大跌價社區出爐 基河國宅跌最深

2016/07/19 15:25

房仲業者針對雙北市超過300戶的單一社區,進行近2年實價走勢分析。(資料照,記者黃宣弼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針對雙北市超過300戶的單一社區,進行近2年實價走勢分析,其中跌幅較深前四名的社區,幅度均超過3成,跌幅較深前9名的社區幅度均超過3成,跌幅最深的竟是北市「基河國宅」,幅度高達36.3%,其次為新北市「玉上園」,降幅約33.4%。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大型社區由於釋出量大,交易量也大,通常是該區域的房市指標,加上有整體規劃、社區維護管理,包含有公共設施、硬體資源多,因此多受消費者青睞,指名度高,不過,在房市價跌量縮趨勢下,社區房價也無法在跌價浪潮中倖免。

根據永慶房仲網調查,從雙北市十大降價社區可發現,北市入列的三個社區中,其中「建成花園廣場」已從8字頭降至6字頭,而「基河國宅」也從房價高點的7字頭降至4字頭,房價已不若以往高不可攀,進駐台北市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至於新北市「新巨蛋」社區,一直是板橋區的指標建案;觀察其房價,該社區每坪最高實價約84.1萬元,至於,今年1-5月均價每坪約63.0萬元,房價已降至6字頭,降幅高達25.1%,若以2房、25坪產品計算,房屋總價差距已高達528萬元;同樣位於新北市第一圈的中和、新店、土城也都有指標社區入列,目前中和3字頭、新店4字頭就可以入手,房價與高點相比,已相對親民許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