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全國房市小陽春 移轉棟數較前月大增3成

2016/07/19 10:54

全國買賣移轉棟數5月單月達2萬4095棟,相較前月大增近3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即便整體房市仍處低迷狀態,不過5月時,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卻出現小陽春,單月達2萬4095棟,相較前月大增近3成。

21世紀不動產表示,由於5月向來是上半年房屋交易的高峰,儘管今年房市交易冷淡,但是5月交易依然有較大幅度的成長,顯示市場並未停滯,而是回歸穩定的自然需求,預期下半年傳統房市交易應可望至少優於上半年的表現。

而且全台房屋交易移轉件數自2月落底之後,3月起逐漸回溫,包括六都在內的各縣市幾乎均全面呈現上揚,5月單月房屋交易量更幾乎回到與去年同期相當的水準,由於5月向來是上半年房市交易的高峰,顯示雖然整體上半年買氣受到觀望氣氛的壓抑,但在有感降價之下,自住及換屋的自然需求仍有一定支撐。

繼5月創下上半年的高峰之後,6月則呈現略微修正,21世紀不動產表示,下半年受到央行降息緩慢發酵以及傳統房市交易旺季支撐,對下半年的市場並不悲觀,甚至部分在上半年價量壓抑較大的區域,例如台北市,在有感降價之下,有機會逐漸釋出交易量能。

不過,根據內政部統計處公布資料顯示,今年前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累積登記件數為8萬5958件,相較去年同期,仍衰退約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