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被駭出包資安補破網 擬監控「程式白名單」…

2016/07/14 07:28

第一銀行旗下ATM遭駭並被盜領,震撼台灣金融業,銀行公會緊急補資安漏洞。(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銀行ATM遭盜領案,引發國內ATM資安危機,金管會要求各家銀行在一個月內出解決方案,據報導,銀行公會初擬控管機制,打算補足資安漏洞。

綜合媒體報導,銀行公會目前提出的ATM控管機制包括:ATM全面回歸銀行內部控管,定期汰換機種、在ATM植入監控程式有異常即時回報系統,並拿掉部分未必需程度如USB埠、光碟機,正面表列「程式白名單」,監控、刪除這些不在名單程式,讓惡意程式較難有機可趁;同時要求軟體供應商要交付執行檔與原始碼,供銀行比對。

銀行公會昨天下午緊急召開會議,邀各銀行相關主管「交換經驗」,並試圖提出解決方案,會議結果將再進一步彙整後,送金管會,未來將讓整體國銀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