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一延役案已撤回 台電證實:將如期除役

2016/07/13 18:23

核一廠延役案已撤回,台電也表示會如期除役。圖為核一廠。(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面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證實台電已撤回核一廠延役申請,核一廠延役案已不存在。台電核能專業總工程師林德福表示,台電依經濟部指示主動向原能會要求撤回,也不會再送。原能會副主委蔡慧敏也說,未來將朝如期除役時程走;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則表示,是否提前除役仍須評估。

黃國昌今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指出,台電已向原能會撤回延役申請,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證實確有此事。黃國昌也提到,核一廠一號機大修的申請多次未經原能會同意,最後用勞檢理由才獲得同意,質疑「到底在修什麼?」,更指出若根本沒東西要修,是否考慮提前除役。

據《中央社》報導,台電總經理朱文成指出,核一廠為可使用機器,故沒有放棄,並採申請延期、大修方式來維持機器狀態,不過是否提前除役仍然需要評估。台電核能專業總工程師林德福則表示,原能會於民國102年重新審查核一廠延役案,不過台電依經濟部指示,主動要求撤回核一廠延役案,不會再送。

林德福說,目前台電依政府非核家園目標政策來走,基本上一號機及二號機,將分別於107年12月、108年7月如期除役,即使一號機要重啟也會遵照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提到的三大前提來評估。原能會副主委蔡慧敏對此也表示,7月初即收到台電要求撤回延役案的公文,除非後續再提,未來核一廠將朝如期除役時程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