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34台ATM驚爆遭駭 被盜領7000萬

2016/07/12 07:06

國內爆發首宗ATM遭駭事件,還是發生在颱風來襲的週末。第一銀行今天凌晨表示,旗下20家分行共34台ATM發生異常,共計遭盜領金額約7000餘萬元。(一銀提供)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內爆發首宗ATM遭駭事件,還是發生在颱風來襲後的週末假日。第一銀行今天凌晨表示,旗下20家分行共34台ATM發生異常,共計遭盜領金額約7000餘萬元。

圖為第一銀行南京東路分行,設置在銀行邊的無人管理式自動提款機櫃檯。(資料照,記者劉慶侯攝)

疑植入惡意程式讓ATM吐鈔

一銀表示,部分分行ATM提款機遭異常盜領,目前已緊急報警處理,並向調查局備案,經全面清查銀行ATM,初步瞭解可能遭植入惡意程式驅動吐鈔模組執行吐鈔,因皆屬德利多富(Wincor)公司的同一款機型,目前該款機型已全面暫停服務。

交易集中7/9、7/10 作案過程5至10分鐘

一銀指出,本案因其中一家分行在連假上班後,發現ATM鈔箱異常,經調閱ATM監視影像,發現疑似2名不明人士帶帽子和口罩,在完全無操作ATM的情形下,直接讓ATM吐鈔後大量提領,並立即將現金裝入背包離開,作案過程約5至10分鐘,交易皆集中在7月9日和7月10日,故展開全面清查。

有無管理疏失 金管會將調查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在一銀通報異常後,已指示其全面清查損失,同時了解是否係因無卡提款程式遭人破解所致,金管會也會調查了解一銀有無管理上的疏失。至於所有金額損失,將責由一銀承擔,雖然詳情仍在調查中,但不會影響客戶權益,金管會也會再做後續處置。

一銀:不影響任何客戶存款、權益

外界關切客戶權益是否受到影響,一銀指出,由於遭盜領的ATM皆非透過本行帳務系統取款,因此並不影響任何客戶存款,客戶權益完全受到保障,且本案因與帳務及帳戶無涉,故與「無卡提款」完全無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