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出售旗下美國遠東銀行 金額達114億元

2016/07/08 21:39

永豐金控代子公司永豐銀行宣布,將出售美國遠東國民銀行,預計收益20.62億元台幣。(圖擷自官網)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代子公司永豐銀行今日晚間宣布,為提高資本運用效益與股東權益,擬將美國遠東國民銀行(Far East National Bank)售予美國上市公司Cathay General Bancorp,交易金額114億元台幣,預計收益20.62億元台幣。

永豐金表示,此交易案將待主管機關核准後始生效。摩根士丹利在此交易擔任永豐銀行的獨家財務顧問。

永豐金控臨時董事會8日通過,將永豐銀行子公司SinoPac Bancorp(簡稱SPB)100%股權售予Cathay General Bancorp。

對此,永豐金說明,因美國市場龐大,SPB自1997年轉投資FENB至今20年,在美國僅擁有9家分行,尚未達到經濟規模。交易後,永豐銀行在美國持續透過洛杉磯分行,為客戶提供北美的銀行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